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暴亂 波索納洛持官方簽證在美住院惹議

  • 時間:2023-01-10 0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暴亂 波索納洛持官方簽證在美住院惹議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資料照片/ jairbolsonaro@twitter)

路透社報導,在大約1千名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週末闖進國會大廈引發國際譴責後,極右派的波索納洛9日因為腹痛,被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醫院。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承諾,會把要對暴力事件負責的人繩之以法。 這些暴徒在國會、最高法院和總統辦公室胡作非為,砸碎窗戶、家具和藝術品。

左派的魯拉在去年10月的總統決選中擊敗波索納洛後,已在今年1月1日宣誓就職。

波索納洛則在去年12月30日就已搭乘空軍專機飛往美國,他毫無根據地聲稱大選存在弊端,拒絕承認敗選。

波索納洛的妻子在Instagram發文說,波索納洛9日因為他在2018年競選總統時遇刺相關的腹痛問題,被送往佛州奧蘭多(Orlando)的醫院。

波索納洛的醫生說,他的腸阻塞問題並不嚴重,可能不需要動手術。

波索納洛在巴西最高法院面臨數項調查,而他在美國的未來則受到質疑。波索納洛是以核發給國家元首、外交官和其他政府官員的簽證赴美。

民主黨籍德州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不該給一個「煽動巴西國內恐怖主義的專制主義者」庇護,他應該被送回巴西。

美國政府拒絕就波索納洛的簽證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持外國官員簽證入境者一旦不再從事公務,必須在30天內離境、或申請更改移民身份。

為了恢復巴西首都的秩序,巴西軍方9日在警力的支持下,拆除了在軍隊總部對面的一處營地。波索納洛的支持者自他敗選以來,一直在當地紮營抗議。

上千名波索納洛的支持者8日從營地出發遊行,他們隨後闖入總統府、國會和聯邦最高法院進行破壞。這是自從巴西在1980年代恢復民主以來,對國家機構的最嚴重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