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駁斥煽動攻擊 發住院照表達感謝

  • 時間:2023-01-10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索納洛駁斥煽動攻擊 發住院照表達感謝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美國住院。(推特)

法新社報導,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9日在推特上傳他在美國醫院的照片。他的支持者前一天才剛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強闖國會引發國際譴責,波索納洛已駁斥有關他煽動攻擊的說法。

波索納洛發佈他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醫院病床上的照片。他是在總統任期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前2天抵達美國。

波索納洛2018年在競選總統的造勢活動上腹部遇刺,幾乎送命,在那之後曾動過好幾次手術。

67歲的波索納洛發表推文說,他在奧蘭多住院,「感謝你們對我早日康復的祈禱與訊息」。

在波索納洛傳出住院消息的前一天,極右派示威者8日在巴西利亞闖入總統府、國會和最高法院。破壞建築物的場景令人想起2021年1月6日美國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攻擊美國國會。川普是波索納洛的盟友。

波索納洛的妻子9日稍早在Instagram發文,證實這位極右派領袖「因為源自2018年遭到刺傷攻擊所導致的腹部不適」,在醫院接受觀察。

波索納洛在去年10月的總統決選中,敗給左派對手─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魯拉已在1月1日宣誓就任。

波索納洛赴美後一直住在巴西前綜合格鬥冠軍阿爾多(Jose Aldo)家中,距離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非常近。

波索納洛8日晚間推文譴責發生在巴西利亞的「掠奪」行徑,但駁斥魯拉聲稱他煽動攻擊的說法,並且捍衛「和平抗議」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