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釋放部份被捕暴徒 魯拉籲走出仇恨

  • 時間:2023-01-11 07: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巴西釋放部份被捕暴徒 魯拉籲走出仇恨
巴西總統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臉書)

法新社報導,巴西當局10日釋放了在極右派暴徒闖入政府建築物時被捕的數百人,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並誓言,要在他所稱的恐怖主義行徑後「讓這個國家恢復原狀」。

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8日闖入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權力中心,警方逮捕了超過1,500人。

但聯邦警察10日發表聲明說,有599人已經獲釋,他們大多是年長者,有健康問題的人、無家可歸者、以及母親與孩子。

他們大多數是在警方9日清除抗議人士在首都的營地時被捕。

魯拉9日在回到遭破壞的總統府時,譴責這是「恐怖分子行徑和犯罪、散佈政變的破壞行為」。

但77歲的魯拉10日在推特發文說,「巴西的民主依然堅定」。「讓我們從仇恨與不團結中恢復這個國家」。

這些8日在首都製造混亂的暴徒一直試圖迫使魯拉下台,他們拒絕接受波索納洛在去年10月的總統決選中敗給了魯拉。

警方表示,有527人仍然遭到拘留,其他人則在進行相關過程的處理。

巴西司法部長迪諾(Flavio Dino)表示,當局已經對那些沒有在暴亂現場被捕、以及沒有現身但被控組織這場攻擊事件的人,發出了約50份逮捕令。

波索納洛的支持者8日強闖國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等政府機構,包括歐洲聯盟、美國、法國、阿根廷等國家都予以譴責,並表達對魯拉政府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