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人權組織:前瓦格那指揮官面臨被挪威驅逐出境

  • 時間:2023-01-23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人權組織:前瓦格那指揮官面臨被挪威驅逐出境
逃往挪威的俄羅斯瓦格那傭兵集團(Wagner)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y Medvedev)(圖) 已被警方逮捕,面臨被驅逐的命運。(圖:推特@sternenko)

挪威一名官員今天(23日)表示,最近逃往挪威的俄羅斯瓦格那傭兵集團(Wagner)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Andrey Medvedev)已被警方逮捕,俄羅斯的一個人權組織則表示,梅德韋傑夫被告知將被驅逐回俄羅斯。

警方律師伊薩克森(Line Isaksen)告訴路透社說:「他被捕了…我們正在考慮是否尋求法院的拘禁決定。」不過,伊薩克森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梅德韋傑夫是在烏克蘭戰爭中,為俄羅斯而戰的瓦格那集團前指揮官。

梅德韋傑夫越過俄羅斯和挪威邊境逃入挪威境內,並說在目睹被帶到烏克蘭前線、為瓦格那作戰的俄羅斯囚犯被殺害和虐待後,他為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懼。

Gulagu.net是一個為囚犯爭取權利,並一直與梅德韋傑夫保持聯繫的俄羅斯人權組織,該組織表示,梅德韋傑夫說他在22日晚上被拘留並戴上手銬,並表示他被帶到拘留中心,隨後將被驅逐出境。

挪威當局沒有證實任何驅逐梅德韋傑夫的計劃,警方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人權組織Gulagu.net表示,如果梅德韋傑夫被遣返俄羅斯,他將因公開反對瓦格那集團而面臨「殘忍的謀殺和死亡」。

該人權組織表示:「我們不為梅德韋傑夫粉飾,他一生中做過很多壞事。」

該人權組織接著指出:「但是他已經看到曙光,他已經了解這點,他已準備好,並願意與世界合作,與國際調查和挪威當局合作,他想活著並作證」,以反對瓦格那及其創始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梅德韋傑夫是一名孤兒,他在去年7月加入瓦格那集團4個月時間,在此之前,加入俄羅斯軍隊並在獄中服刑,他表示瓦格那集團在未經他同意的情況下,多次延長他的合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