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關係解凍 貿易部長3年來首度對話

  • 時間:2023-02-06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中關係解凍 貿易部長3年來首度對話
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左)6日和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右)舉行視訊會議,這是雙方3年來的首度會談。(資料合成照/圖取自臉書、微博)

在澳洲持續呼籲中國取消對其主要出口部門的關稅與限制之際,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今天(6日)和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舉行視訊會議,這是雙方3年來的首度會談。

法瑞爾今天透過虛擬方式和王文濤會面,這場線上會談是澳中兩國貿易部長自2019年以來的首次對話。

法瑞爾表示,他已同意近期內前往北京和王文濤親自會面,成為兩國關係正在解凍的最新跡象。

法瑞爾在這場視訊會議後表示,「我們的會談代表了澳洲和中國關係穩定的另一個重要步驟」。

法瑞爾說,雙方的討論涵蓋了貿易與投資的一系列議題,包括需要恢復澳洲出口商暢通無阻的貿易,讓中國消費者能持續從高品質的澳洲產品中受益。

根據澳洲貿易部發表的聲明,澳中兩國部長同意提高包括官方在內的各層面對話,作為邁向及時且全面恢復貿易的途徑。

此外,雙方也同意在氣候變遷、以及鼓勵商業代表團等方面,尋求進一步的合作方式。

這次會議正值中國官員在數週前放寬對澳洲煤炭的進口禁令。在中國對澳洲的大麥、煤炭、葡萄酒以及其他商品與服務,實施貿易制裁的逾2年後,兩國正致力於改善外交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