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索納洛考慮 數周內返回巴西

  • 時間:2023-02-12 13: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索納洛考慮 數周內返回巴西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停留美國一個多月後,透露考慮「未來幾周內」返回巴西。資料照片。(AFP)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11日表示,在美國停留一個多月後,他考慮在「未來幾周內」,返回巴西。

波索納洛在現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年1月1日宣誓上任前兩天,以國家領袖出訪的簽證,搭機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隨著不再執行公務,波索納洛在簽證於1月31日到期前,申請了6個月的旅遊簽證,以繼續留在美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的一段影片,波索納洛在佛州波卡雷頓(Boca Raton)的一場巴西人聚會上說,「沒有地方像家一樣…我們知道巴西是一個很棒的國家」。

波索納洛說,「我也想回到巴西。我打算在未來幾周內,返回巴西」。

迅速返回巴西,可能會給波索納洛帶來風險。因為波索納洛被控在巴西煽動否認選舉結果的暴力運動。

巴西最高法院已同意對波索納洛展開調查。他涉嫌鼓動反民主抗議活動,最終導致他的支持者在1月8日襲擊總統府、國會和最高法院等政府大樓。

波索納洛的回國計畫也遭到質疑。他的律師在上個月告訴路透社,波索納洛希望「在美國享受幾個月的旅遊,然後再決定下一步的做法」。

但一位了解情況的美國官員本周告訴路透社,他們認為波索納洛將在2月22日巴西嘉年華結束後回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