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達國王批評延遲援助敘利亞地震災民

  • 時間:2023-03-05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卡達國王批評延遲援助敘利亞地震災民
卡達國王塔米姆5日在杜哈舉行的聯合國最低度發展國家(LDC)峰會發表講話。 (AFP)

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今天(5日)表示,他對於外界延遲向敘利亞上個月強震的災民提供援助感到困惑,並接著表示,為了政治目的而濫用人道援助是不對的行為,明顯是對敘利亞政府發出的抨擊。

卡達是在敘利亞內戰中,支持叛軍的幾個地區國家之一,在此之前曾公開反對一些國家致力與大馬士革關係正常化。

塔米姆國王在杜哈舉行的聯合國最低度發展國家(LDC)峰會發表講話,強調需要「毫不猶豫地」幫助敘利亞人民,並支持土耳其從毀滅性的地震中走向復原的努力。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在2月6日發生一起規模7.8強震,至今土耳其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萬5,000多人,加上敘利亞,總死亡人數約為5萬1,000人。在敘利亞部份,該國由叛軍控制的西北地區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叛軍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爆發的內戰超過10年。

塔米姆國王說:「我對於延遲援助這些敘利亞災民感到困惑,我強調,為了政治目而利用一場人類悲劇是無法接受的事情。」

聯合國已呼籲敘利亞各方進入已被多年內戰摧毀的地區,以擴大對地震受災社區的援助。

援助機構抱怨敘利亞政府設下許多限制,並指控這些限制將援助分配政治化。其他的援助機構也表示,強硬派叛軍阻止從政府控制的敘利亞地區運送援助物資,將援助工作進一步複雜化。

卡達一直透過土耳其向敘利亞人提供援助,至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等其他波斯灣國家則是直接透過空運方式援助人道物資。

此外,與美國政府的態度一致,杜哈表示反對任何恢復與巴夏爾政府的關係,或是關係正常化的行動,理由是巴夏爾政府在內戰期間的暴行,以及必須先在政治解決內戰衝突方面見到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