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訪中/馬與台商在和平飯店座談

  • 時間:2023-04-07 07: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英九訪中/馬與台商在和平飯店座談
前總統馬英九6日中午前往和平飯店與台商座談。圖為上海和平飯店。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台商代表座談,並共進午餐。

這場台商台胞交流座談會由中國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主持。

馬英九此次訪問中國大陸,除了原本定調的祭祖與兩岸學生交流之外,在上海安排與台商會面交流。不過,這場台商交流座談並未對外開放。

出席這場台商台胞交流座談會的除了李政宏之外,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太原市台商協會會長曾新慧、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吳家瑩、順德唐昕織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炳煌、嘉興市台協會長朱佑仁、「台商二代」吳偉誠,上海市台協律師專業委員會副主委張伯男等人均有做發言。

吳家瑩在會中表示,馬英九來大陸祭祖,並率同台灣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在目前兩岸關係緊張氛圍下,具有「破冰」的歷史意義,並指「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是兩岸良性互動、相向而行的「通關密語」。

馬英九一行人上午前往上海復旦大學做交流後,中午前往和平飯店與台商交流,下午則到訪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晚上預計遊覽黃浦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