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心虛?盧沙野受訪逐字稿 中國駐法使館刪光光(影音)

  • 時間:2023-04-24 16: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心虛?盧沙野受訪逐字稿 中國駐法使館刪光光(影音)
心虛?盧沙野受訪逐字稿 中國駐法使館刪光光。(微博)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質疑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主權國家地位,引發各方抨擊。

法國LCI新聞台節目21日晚間專訪盧沙野,談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中、台海現狀、美中衝突、中國「帝國」擴張、俄烏戰爭與中國歷史等問題。主持人問起他對克里米亞(Crimea)是否為烏克蘭一部分的立場時,盧沙野說,歷史上它是俄羅斯的一部分,後來由前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交給烏克蘭。

盧沙野表示,「根據國際法,這些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地位,因為沒有國際協議以具體化他們的主權國家地位」。盧沙野對前蘇聯國家的看法引發國際批評,來自東歐政治人物、學者的撻伐與怒火尤其猛烈。

此外,中國駐法大使館的官方微信帳號今(24)日上午還能看到盧沙野受訪全文逐字稿的中文版和法文版,但貼文在中午左右被撤下,點進相關連結時只顯示「該內容已被發布者刪除」。目前並不清楚為何中國駐法使館撤下受訪逐字稿。


 

相關留言

盧沙野戰狼言論招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