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度挑戰亞運 田家榛當最後一戰拚戰

  • 時間:2023-05-23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四度挑戰亞運 田家榛當最後一戰拚戰
2022杭州亞運將於9月底舉行,射擊好手田家榛將4度挑戰亞運。(江昭倫 攝)

2022杭州亞運將於9月底舉行,射擊好手田家榛積極備戰,這也將是她第4度挑戰亞運,她説每次抱持最後一次比賽的心態拚戰,目標至少要進前8名,又開玩笑說「若拿到金牌就可以退休了」!

台灣射擊代表隊在上屆印尼亞運拿下2金1銀1銅佳績,也是本屆杭州亞運重點奪牌項目。即將邁入40歲的老將田家榛,今年要第4度出征亞運。

田家榛前年參加東京奧運,在女子25公尺手槍闖進決賽,以第8名成績達成賽前設定目標,但爸爸田兆枝卻很不滿意,「氣很久」。

田家榛坦言,爸爸確實給她很大的壓力,父女倆在溝通上確實碰到問題,但她還是決定按照自己的節奏,把每次比賽當作訓練賽的延伸,也當作最後一次比賽,因此最後幾個月備戰亞運,她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才能正常發揮,還開玩笑說,若拿到亞運金牌,應該就可以退休了。

田家榛:『(原音)基本上我的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次的比賽,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退休,亞運從10年(2010年)應該是四場,覺得每屆亞運、亞奧運,每場比賽都會讓我比之前要更進一小步,目標就是進前8名吧,剩下順其自然。』

從年初到現在,田家榛已經參加4場世界盃,2場國內賽,如此密集的賽程,讓田家榛身心都感到有些疲乏,幸好接下來會閉關兩個月,八月則有一場攸關巴黎奧運資格賽的世錦賽大賽,也是杭州亞運前的最重要一場國際大賽。

田家榛說,運動員無法長期處在高強度備戰中,因為疫情延期確實讓她無法好好準備,她眼前只能先把目標放在杭州亞運,巴黎奧運就順其自然,否則壓力太大會容易崩潰。

田家榛提到,自己很容易受當下環境突發狀況,影響比賽心情,這是她目前最需要調整的部分。她也認為射擊是一個很「變態」的項目,必須長時間保持心情愉快才能有好表現,當自己撐不下去時,就會想想5歲女兒可愛的言行,就能給她力量繼續練習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