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孩日 總統向杭州亞運女將們致敬

  • 時間:2023-10-11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灣女孩日 總統向杭州亞運女將們致敬
「台灣女孩日」蔡總統向杭州亞運女將們致敬。(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透過臉書表示,10月11日是「台灣女孩日」,她要向每位在杭州亞運奮戰的女孩們致敬。

總統指出,台灣代表隊在今年杭州亞運共獲得19金、20銀、28銅,亮眼的表現令人振奮,當中有許多台灣女孩,她們堅毅的表情、發亮的眼神,讓大家印象深刻,像是在亞運最後一天登場的谷筱霜在比賽最後5秒逆轉勝,為台灣拿下這次亞運的第19面金牌。楊合貞即使有著受傷的後遺症,仍奮力一搏,除了在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拿下銀牌,也和劉懿萱、李孟竹在競速溜冰3000公尺女子接力賽溜出金牌。

總統指出,還有曾為台灣奪下首座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的林郁婷,今年也再創佳績,摘下拳擊女子57公斤級金牌;歷經左腳傷勢的辜翠萍,在這次亞運浴火重生,奪得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銀牌;同樣帶傷上陣的郭婞淳,也在舉重女子59公斤級拿下銅牌;挺過癌症挑戰的陳念琴則再次站上國際舞台,獲得拳擊女子66公斤級銅牌。

總統引用谷筱霜所說「有時候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表示台灣女孩可以舉起上百公斤的重量、揮出靈活又勇猛的拳擊,更擁有強大的韌性,在各種艱困的挑戰下,扛起巨大壓力,負重前行。她感謝台灣女孩的堅持,在舞台上留下精采的身影,更讓大家看到堅持到底的力量。

總統並強調,在台灣,不分性別、不分族群的女孩們都可以成為拳擊戰將、戰鬥機飛官,也可以是三軍統帥,當然也可以不被任何框架束縛,因為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台灣,每位女性都可以自由、安心地成為心目中的台灣女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