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穎欣、呂紹全射擊混雙再搭擋 拚杭州亞運續摘金

  • 時間:2023-05-23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穎欣、呂紹全射擊混雙再搭擋  拚杭州亞運續摘金
林穎欣(左)、呂紹全(右)二度搭擋征戰杭州亞運,期待射擊混雙項目再度奪金。(江昭倫 攝)

台灣射擊代表隊在上一屆印尼雅加達亞運拿下2金1銀1銅,相當風光,面對今年9月杭州亞運,國手們目前正積極備戰,期許再創佳績。

9月杭州亞運即將到來,台灣射擊好手們這陣子都在國訓中心公西靶場積極練習備戰。

準備四度征戰亞運的田家榛,今年初以來參加不少國內外賽事,高強度的賽程讓她有些吃不消,她説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會把每次比賽都當作最後一場比賽的心態來拚戰。田家榛:『(原音)基本上我的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次的比賽,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退休⋯⋯目標就是進前8名吧,剩下順其自然。』

上屆印尼亞運,呂紹全和林穎欣搭擋摘下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金牌,呂紹全另外也抱回一面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個人賽銅牌。這回再度挑戰亞運,呂紹全笑說,他對亞運的期許是「不爭,就是爭」!呂紹全:『(原音)不會說特別為了金牌準備,就是我就是基本把訓練期程,比賽規劃做好,比賽就是自由發揮,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我是,不爭就是爭,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

對林穎欣來說,這幾年陸續打過亞運、奧運、世大運幾個重要國際賽事,自認心態上更為成熟,本屆杭州亞運她會參加個人賽,混雙項目目標自然是全力爭金。林穎欣:『(原音)我們就是盡力啦,盡全力去拼這塊(金)牌下來。』


26歲的余艾玟上屆印尼亞運創進金牌,今年希望成績能更進一步突破。(江昭倫 攝)

今年對24歲林穎欣來說也有些不同,新婚2個月,成為人妻的新身份,讓她覺得自己有老公支持,「後勤更穩了」,常常會逗她開心;另一位同樣要征戰杭州亞運的余艾玟,也期許自己能再度闖進亞運決賽,26歲的她和林穎欣一樣,也是有夫之婦,結婚未滿一年,老公對她的幫助同樣不小,余艾玟還笑說,「拚巴黎奧運若沒成功,就拚生小孩」!余艾玟: 『我老公還不錯,我比完賽打得不好 他就可以賽後檢討,檢討我,一直講,我講說ok,我知道,反正我如果有什麼狀況,他就會一直唸。』

林穎欣與余艾玟兩人還有一個共通點,都是手臂上出現新刺青。余艾玟把家裡的愛犬「鹹蛋」刻在身上,走到哪陪伴到哪,療癒又能帶來幸運。余艾玟:『(原音)因為算是第一次養狗,第一次當狗媽吧,就會覺得帶牠出國,有時去拍照,就會覺得好像蠻快樂,反正就是帶著牠,我好像刺下去之後,世界盃那時後就拿牌囉,我媽他們都覺得牠是幸運物。』

林穎欣則是在手臂上刻上奧運五環,希望能夠接續東京奧運之後,有機會再次登上2024巴黎奧運殿堂。

上屆印尼亞運,台灣射擊代表隊抱回2金1銀1銅,本屆杭州亞運,射擊也是重點奪牌項目,選手們都希望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