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術核武佈署後 白俄開始動員演習

  • 時間:2023-06-21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戰術核武佈署後 白俄開始動員演習
白俄國防部21日表示,其武裝部隊已經開始進行為期10天的年度「動員演習」。(圖:維基)

白俄羅斯今天(21日)表示,其武裝部隊已經開始進行為期10天的年度「動員演習」。在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中,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盟友。

白俄國防部表示,該演習旨在評估國家機構動員後備軍人的準備程度。所有白俄男性必須服兵役,並在結束服役後維持在後備部隊中。

白俄允許俄國用它作為去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的跳板之一。自此之後,白俄經常與俄國一同操演,並讓俄軍使用其基地進行訓練。本月,白俄接受俄國戰術核飛彈的佈署。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這些飛彈是要作為對西方的一項警告。

白俄軍隊並未直接加入這場戰爭中的俄國陣營,但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曾經表示,如果發生對白俄的「全面侵略」,他的國家就會參與衝突。

白俄羅斯位於烏克蘭的北方,在烏克蘭於南部和東部對俄國發動新一波反攻之際,烏克蘭需要避免從白俄方向而來的一項新攻擊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