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槍擊頻傳國慶日蒙陰影 拜登籲嚴格槍枝管制

  • 時間:2023-07-05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槍擊頻傳國慶日蒙陰影 拜登籲嚴格槍枝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社檔案照片/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4日再次呼籲採取更嚴格的槍枝管制措施,他並譴責這一波的槍擊事件讓美國的國慶日蒙上陰影。

警方表示,費城在3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也傳出暗夜槍聲,造成3死8傷。

截至4日下午,在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這天已發生多起槍擊案。根據「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GVA),在密西根州有5人受傷、北卡羅萊納州的槍擊則造成4人受傷。

根據地方媒體,在俄亥俄州的亞克朗(Akron)也發生另一起槍擊案,警方在4日凌晨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這起槍擊造成4人受傷。

拜登發表聲明說,過去幾天美國各地社區再次經歷了一波悲慘且毫無意義的槍擊事件。他提到了費城、沃斯堡和蘭辛(Lansing)的槍擊,以及最近在巴爾的摩、威契塔(Wichita)、堪薩斯市(Kansas City)和芝加哥的槍枝暴力。

拜登表示,「在我們國家慶祝獨立日之際,祈禱我們的社區有朝一日能擺脫槍枝暴力」。

去年在芝加哥郊外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的國慶遊行中,一名槍手殺害了7人並造成數十人受傷。官員表示,這個郊區今年計劃舉行紀念儀式,來代替遊行和傳統的慶祝活動。

拜登在提到這起槍擊事件一週年時表示,僅僅在片刻之間,這個充滿愛國自豪的日子,就變成了痛苦與悲慘的場景。

根據「槍枝暴力檔案」,美國今年至少發生了346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槍枝暴力檔案」將大規模槍擊事件,定義為與槍枝相關、除了槍手之外至少造成4人或更多人死傷的事件。

拜登表示,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來解決正在撕裂社區的槍枝暴力氾濫。

他讚揚了伊利諾州在高地公園攻擊事件後通過的槍枝管制措施,並敦促其他州仿效。此外,他也持續呼籲國會的共和黨議員,針對美國人民所支持的有意義、常理性的改革進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