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公布120天豁免 允許伊拉克向伊朗支付電費

  • 時間:2023-07-19 09: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公布120天豁免 允許伊拉克向伊朗支付電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務院)

路透社報導,一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簽署一項新的國家安全豁免,允許伊拉克向伊朗支付電費,這是第一次允許此類付款進入非伊拉克銀行的帳戶。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美國希望120天的國家安全豁免,將有助於阻止伊朗為取得這筆錢而向伊拉克施壓。這些錢以前只能存入伊拉克的限制帳戶。

伊朗藉由削減對伊拉克的天然氣出口,限制其發電能力,迫使在悶熱的夏季實施不受歡迎的停電,施壓伊拉克獲得美國許可,釋放資金。

根據美國的制裁,伊拉克支付伊朗電力費用,只能在美國允許的情況下,從伊拉克的限制帳戶中取出,並且只供伊朗購買人道物資。

這項新豁免將允許伊拉克將其支付伊朗的電力費用,存入伊拉克境外銀行的受限帳戶。伊朗獲得這些資金仍然需要美國的許可,而且只能用於人道目的。

這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希望新的豁免能夠減輕伊朗對伊拉克獲得資金的施壓,實際上是把這種壓力從伊拉克當局,轉移到第三方銀行所在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