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樂團「The 1975」大馬遭禁演 取消印尼和台灣演出

  • 時間:2023-07-23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樂團「The 1975」大馬遭禁演 取消印尼和台灣演出
英國樂團「The 1975」已取消在台灣、印尼的演出。(圖:The 1975臉書)

路透社報導,英國樂團「The 1975」今天(23日)表示,他們已取消在台灣、以及在穆斯林佔多數的印尼演出。

「The 1975」主唱馬修希利(Matty Healy)先前在舞台上親吻樂團成員,並批評馬來西亞的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法律後,遭到大馬禁演。

這個流行搖滾樂團發表聲明說,「令人遺憾的是,由於目前的情況,不可能繼續進行預定的演出」。

聲明中並沒有進一步的詳細說明。

馬來西亞政府22日以他們所謂的「不尊重行為」為由,中止在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舉行的音樂節,並禁止「The 1975」的演出。

在以穆斯林為主的馬來西亞,同性戀是一種罪行。人權組織警告,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的不容忍正日益加劇。

這起21日發生在馬來西亞的事件引發軒然大波,不僅激怒政府,也惹惱了LGBT 社群。他們表示,馬修希利的行為恐讓LGBT人士遭受更多恥辱與歧視。

「The 1975」原定今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演出,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雖然除了實施伊斯蘭律法的亞齊省(Aceh)以外,同性戀在印尼並不違法,但仍是一個禁忌的話題。

由於伊斯蘭團體的反對,其他和LGBT相關的活動在印尼也被取消,其中包括美國LGBT特使史登(Jessica Stern)去年12月的訪問計畫、以及這個月取消的東南亞LGBT(Southeast Asia LGBT)活動。

目前不清楚這個樂團為何取消7月25日在台灣的演出。台灣被譽為LGBT權利和自由主義的堡壘,包括在2019年准許許同性婚姻。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