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行人用路安全 蔡總統盼民眾一起落實

  • 時間:2023-08-17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打造行人用路安全  蔡總統盼民眾一起落實
蔡英文總統17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希望人車可以相互尊重,一齊共同努力朝向「人本交通」的國家邁進。(圖:蔡英文 臉書)

行政院今天(17日)頒布「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同時將在8月底,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蔡英文總統晚間表示,追求更安全的交通環境,是我們的共同目標,需要大家共同創造更理想的交通環境。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表示,下了車,我們都是走路的人!她說,在倫敦念書時常常走路,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就會搭巴士或地鐵;而在當總統之前,也常常自己開車;每個人都有成為行人的時候,也都有可能是駕駛人。

總統指出,在台灣,不同的道路使用者、不同的交通工具使用者,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經驗與感受;不過,追求更安全的交通環境,是我們的共同目標,這需要大家互相尊重、落實改變,共同創造出更理想的交通環境。

總統表示,深刻理解大家對台灣的人行環境、交通安全都有更高的期待,也有很多的討論;行政院今天頒布「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同時將在8月底,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就是期盼回應大家的心聲。

總統強調,這不僅代表政府的決心,也代表改善行人用路的安全,必須是一場從中央跨部會、地方政府,乃至社會教育紮根的全民運動;我們一定會積極地來推動,一步一步提升台灣的道路交通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