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山道猴子》藏六四密碼 挑動陸敏感神經

  • 時間:2023-08-23 13:19
  • 新聞引據:、微博、B站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山道猴子》藏六四密碼 挑動陸敏感神經
「山道猴子的一生」男主角T恤藏有六四密碼。(Eric Duan 影片截圖)

台灣Youtube創作者 Eric  Duan的動畫片「山道猴子的一生」 引發共鳴,並且被偷偷「搬運」到中國大陸。不過大陸網友看不到下集,一名微博網友表示,下集不用等了,有敏感內容搬不過來的,可以自己上油管(YouTube) 去看。

在下集場景中,男主角和女友在山中跑步,男主角穿著黑色T恤,衣服上頭寫著二行字:「莫忘初衷」、「1989.6.4」,「1989.6.4」是指1989年6月4日,中國血腥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事件的日期。

 「山道猴子的一生」,總共分成上、下兩集,敘述一位好高騖遠的年輕人,因虛榮心沉迷於成為網紅的幻想,在感情中迷失自我。作者強調故事、人物、情節皆為虛構。

上集在未經原作者同意下,被上傳到大陸影音平台Bilibili(B站)。一名大陸網友底下留言説:「第二集快搬啊」,有人回覆:估計還在修圖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