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中國選手擁抱「64」 微博秒封鎖

  • 時間:2023-10-03 08:59
  • 新聞引據:、微博、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杭州亞運/中國選手擁抱「64」 微博秒封鎖
中國選手林雨薇(左)與吳豔妮杭州亞運互相擁抱鼓勵的照片,但是因為照片中兩人的號碼組成了「六四」,照片遭到中國網路大量封鎖。(網路照片)

中國網路流傳一張杭州亞運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中國選手林雨薇與吳豔妮互相擁抱鼓勵的照片,但是因為照片中兩人的號碼組成了「六四」,導致圖片在微博快速被封鎖。

在微博上,目前僅有零星幾家媒體的照片還沒有被封禁,其餘顯示空白。

10月1日,杭州亞運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中國選手林雨薇(選手號碼牌6號)奪冠,中國「跨欄女神」吳豔妮(4號)因為偷跑被被裁定取消銀牌成績。

對於這張照片被封鎖,在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網友紛紛留言:「你們不能在一起!」、「1989年6月4號出生的人該怎麼辦?」、「好像對偶然的數字賦予了很大的意義」。但也有人問:「64是什麼意思?」。

中共迄今仍完全封鎖六四相關訊息,許多中國大陸年輕人甚至不知道曾發生六四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