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裔德國公民因恐攻罪判死 德黑蘭促美國解釋彼此關係

  • 時間:2023-08-28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伊朗裔德國公民因恐攻罪判死 德黑蘭促美國解釋彼此關係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ni)。(圖:推特@nournewsen)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今天(28日)表示,美國應解釋與在伊朗被判處死刑的伊朗裔德國公民沙馬德(Jamshid Sharmahd)之間的關聯,並補充說,與華府的一項換囚協議已取得進展。

在卡納尼做出這項評論之前,美國的伊朗問題特使培里(Abram Paley)25日會見了沙馬德的家人。沙馬德因領導一個以美國為基地的保皇派恐怖組織遭到伊朗當局定罪,該組織被控在2008年發動一項致命爆炸攻擊。

沙馬德也擁有美國居留權,他在今年2月被伊朗以「塵世腐敗」(corruption on earth)罪判處死刑。

沙馬德的女兒敦促華府,不要將他的父親排除在美伊之間正在擬定的一項換囚協議之外。根據該協議,伊朗在南韓的60億美元資金也將被解凍。

伊朗去年8月10日從獄中釋放4名被關押的美國公民,改為居家軟禁。伊朗目前共有5名被軟禁的美國公民,這是最終允許他們離開伊朗的第一步。

卡納尼表示,這項協議的執行已取得進展,他並感謝鄰國卡達和阿曼在促進該協議方面發揮「建設性作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