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海爭議 尹錫悅: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至關重要

  • 時間:2023-09-07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海爭議 尹錫悅: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至關重要
南韓總統尹錫悅。(AFP)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7日)表示,任何以武力改變南海現狀的企圖,都是不能容忍的,呼籲在該地區建立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

尹錫悅是在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舉行的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上,做了以上表示。中國、美國也參與這項在印尼雅加達召開的會議。

南韓總統府辦公室指出,「尹錫悅強調,必須在亞太地區主要海上通道南海,建立基於規則的海洋秩序」。

尹錫悅也表示,北韓的核子計畫是一個真正的威脅,可以針對所有參加峰會的國家。尹錫悅並強調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重要責任」。

有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本月前往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討論對俄羅斯提供武器的問題。

美國表示,北韓將為向俄羅斯提供在烏克蘭使用的武器付出代價。南韓則表示,聯合國成員國不應違反制裁,包括武器交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