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皮塔宣布辭去前進黨黨魁

  • 時間:2023-09-15 15: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皮塔宣布辭去前進黨黨魁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圖取自臉書)

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eonrat)今天(15日)宣布辭去該黨黨魁的職務。皮塔帶領進步派的前進黨在5月國會選舉中贏得勝利,成為國會最大政黨。

前進黨在年輕人與都會選民的支持下,在國會選舉擊敗強大的軍方與保皇建制派(royalist establishment)支持的政黨,但是皮塔後來在國會競選總理時,在軍方任命的參議院保守派議員阻撓下,兩次競選總理都失敗。

前進黨現在代表國會反對派的大部分議員勢力,在贏得首都曼谷及周邊地區的多數議員席位,並拿下主要都會中心和一些保守派據點後,將保留重要的政治影響力。

43歲、哈佛畢業的皮塔所領導的前進黨主張修改具爭議的「冒犯君主法」,但是遭到軍方與保皇建制派政黨的極力反對。

皮塔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我想要讓其他議員擔任這個反對黨領袖的角色。」他接著說:「但是在任何職位上,我都將盡我所能地,與前進黨和人民一起打拚。」

皮塔在競選總理時,因為身為國會議員持有媒體股份,遭到法院裁定他違反競選公職的選舉規則,目前仍被停職中。但是皮塔否認有不當行為。

皮塔說:「我將繼續竭盡全力與前進黨和同胞們一起合作,推動我們所希望的變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