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米尼逝世週年 父親遭伊朗安全部隊短暫扣留

  • 時間:2023-09-16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艾米尼逝世週年 父親遭伊朗安全部隊短暫扣留
艾米尼(Mahsa Amini)因為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喪命,引爆大規模抗議活動。(資料照/Artin Bakhan/Unsplash)

人權團體表示,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的父親在她逝世一週年的今天(16日)被短暫拘留,值此之際,伊朗當局今天派出大批安全部隊。

維權組織「庫德族人權網絡」(Kurdistan Human Rights network)表示,艾米尼的父親艾姆賈德(Amjad Amini)在被釋放前遭警告,不要紀念艾米尼的忌日。伊朗官媒伊朗通訊社(IRNA)否認艾姆賈德遭逮捕,但沒有說他是否受到短暫拘留或被警告。

稍早,社群媒體與維權團體報導說,有安全部隊被布署在艾米尼位於伊朗西部薩蓋茲(Saqez)的住家附近。

當時22歲的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一年前因被控違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Islamic Republic of Iran)的強制服裝規定,而受到道德警察拘留,並在拘留期間身亡。此事件引發數個月的抗議,這些抗議是多年來規模最大的反對當局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