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全球支持讓她「更充滿希望」

  • 時間:2023-10-06 22: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和平獎得主穆哈瑪迪:全球支持讓她「更充滿希望」
伊朗女權人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因反對強迫婦女戴頭巾與死刑,進出監獄多次。(AFP)

根據在社群平台X的一則貼文,榮獲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伊朗女權鬥士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今天(6日)在發給「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聲明中表示,全球對她提倡人權的支持與認可,使得她「更加堅定、更加負責、更為熱情、更充滿希望」。

穆哈瑪迪接著表示:「我也希望這種認可,能夠讓伊朗人民為變革發起的抗議變得更為強大、更有組織性。勝利就在眼前。」

此外,2003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伊朗活動人士艾巴迪(Shirin Ebadi)今天表示,她希望今年的和平獎授予穆哈瑪迪,能夠為伊朗婦女帶來民主與平等。

艾巴迪告訴路透社說:「我恭喜穆哈瑪迪和所有伊朗婦女獲得這個獎項…該獎項將使得伊斯蘭共和國侵犯婦女權利的行為讓世人更容易了解…(但)不幸的是,這已證明這種情況無法進行改革。」

至今仍被伊朗監禁的女權倡導者穆哈瑪迪今天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是對德黑蘭神權領導階層的一種斥責,並聲援伊朗反政府抗議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