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勾結以色列遭判死 伊朗處決4人

  • 時間:2024-01-29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被控勾結以色列遭判死 伊朗處決4人
伊朗在29日清晨處決了4名男子;他們因勾結德黑蘭的宿敵以色列,以實施破壞伊朗一處國防設施的計畫而被定罪。(圖:X平台@ICHRI)

根據伊朗司法部門,德黑蘭在今天(29日)清晨處決了4名男子;他們因勾結德黑蘭的宿敵以色列,以實施破壞伊朗一處國防設施的計畫而被定罪。

根據伊朗司法部門的網站「米桑線上」(Mizan Online),這4名被告於2022年7月被捕,並被指控密謀對中部伊斯法罕(Isfahan)的一處國防部中心進行破壞行動。這4人分別為法拉瑪奇(Mohammad Faramarzi)、馬茲盧姆(Mohsen Mazloum)、阿扎巴爾(Wafa Azarbar)和法特西(Pejman Fatehi)。

「米桑線上」報導稱:「一個猶太復國主義間諜團體附屬組織的4名成員...因策劃在伊斯法罕的爆炸行動而被捕,他們的死刑判決於今早執行。」

據伊朗稱,這些人是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所招募,他們被召募的時間點「大約在行動發生前1年半」。

伊朗司法部門補充說,他們被分別派往幾個非洲國家,「在摩薩德官員在場的軍事中心接受培訓課程」。

這些人於2023年9月被判處死刑。

2023年8月,伊朗聲稱挫敗了摩薩德發起的一項「非常複雜」的計畫,目的在「破壞」伊朗的彈道飛彈工業。同年2月,德黑蘭指責以色列,需對一處伊斯法罕軍事基地遭無人機攻擊負責。

數十年來,伊朗和以色列一直在進行影子戰爭,伊朗經常指責以色列及其盟友美國煽動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