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返台 部落長老古調迎接

  • 時間:2023-10-11 0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杭州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返台  部落長老古調迎接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的部落長老們,特地搭乘4小時的車到桃機,為她獻上慶祝凱旋的布農族古調。 (圖:中央社)

杭州亞運8日落幕,台灣代表隊陸續返台,最後一批亞運選手10日晚間返抵國門,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的部落長老們,特地搭乘4小時的車到桃機,為她獻上慶祝凱旋的布農族古調。

台灣代表隊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不但遠超出賽前設定的10金目標,更以19金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且銀牌數更勝曼谷亞運,最後一批亞運參賽選手包括棒球、空手道、女子卡巴迪、運動攀登等,10日晚間11時搭乘長榮航空BR757班機返抵桃園國際機場。

陪同返台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選手們非常爭氣,在競爭激烈的亞運上,選手們在許多項目都創下歷史佳績,後續也會為奧運積極進行備戰,國家為選手們感到驕傲,大家努力這麼久,這些成就是屬於他們的榮耀。

上屆亞運金牌選手谷筱霜,在杭州亞運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比賽中,逆轉勝出為台灣拿下第19面金牌,她說,最後一天最後一個賽事令她緊張,「期待這個大舞台已經等了5年」,在場上失分時她並不緊張,因為教練曾提醒她,「只要時間還沒到,1秒鐘都可以得分,都不要放棄」 ,也因為沒有放棄,所以最後逆轉奪冠。

為了迎接谷筱霜,遠在信義鄉達瑪巒部落的40多名鄉親,晚間7時許搭車出發,歷經4小時的車程後於11時抵達桃機,更獻上布農族古調「凱旋之歌」傳達喜訊,並吟唱古調「報戰功」激勵士氣、鼓舞團隊再上層樓,悠遠嘹亮的歌聲令谷筱霜相當感動。

谷筱霜的爸爸谷安昌特地帶著鮮花接機,並給谷筱霜一個大擁抱,他表示,家人跟村子裡的長輩知道谷筱霜再度拿下金牌都要來接機,他回想起比賽當天,他就曾告訴谷筱霜「你放心,我相信金牌一定是你的」。

同樣搭機返台的棒球代表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這次的比賽中選手們已經盡力,拿到銀牌也是不錯的成績,可以返台選手們都很開心,他呼籲大家不要給太多壓力,選手們真的已經很認真了,希望球迷們多給選手鼓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