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反對派初選結束 馬查多暫居領先

  • 時間:2023-10-23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委內瑞拉反對派初選結束 馬查多暫居領先
委內瑞反對派領袖馬查多(Maria Corina Machado)。 (圖:@MariaCorinaYA)

委內瑞拉22日舉行反對派初選,根據已開出的26.1%選票,前眾議員馬查多(María Corina Machado)以93%的得票率位居領先。

委內瑞拉選民22日在初選中,要選出反對派的一位共同候選人,以便在明年面對可能競選連任的馬杜洛總統(Nicolas Maduro)。一些州級組織單位表示,這次的投票率高出預期。

在這場初選舉行之際,正值美國誓言,如果委內瑞拉政府未能解除對部份反對派人士擔任公職的禁令,美方將取消減輕委內瑞拉制裁的作法。

反對派選舉委員會主席卡薩爾(Jesus Maria Casal)22日深夜告訴記者說,由於技術問題,計票將會延誤。

他表示,當局發現作為傳輸管道的伺服器遭到封鎖,技術人員已和這些政黨與參選人進行協調,並啟動應急措施。

這場投票原訂下午4時(台灣時間23日凌晨4時)結束,但有許多投票站在4點之後仍持續開放了數小時,好讓大排長龍的選民能夠完成投票。

這些投票站有的設在私人家中、或是街道角落。

根據人權組織和選民表示,在全國估計的3千個投票站中,有一些必須進行搬遷,這對選民造成混亂。

此外,選民也面臨交通問題。根據路透社記者目擊,邊界的塔奇拉州(Tachira)和玻利瓦州(Bolivar)供應的汽油有限,而且委內瑞拉的公共交通運作並不正常。

56歲的馬查多是一名工業工程師,曾任國會議員,她在民調中領先對手約40個百分點。

但馬查多就像其他2位退選的前競爭對手一樣,她因支持制裁馬杜洛政府被禁止出任公職,而且無法登記參加大選。

反對派和馬杜洛政府本週針對部份選舉保證簽署了一項協議,包括讓國際觀察員在場。 這項協議允許雙方根據他們的內部規則來選擇候選人,但並未撤回取消選舉資格。

在沒有國家協助的情況下,22日參與投票的人數超過一些州所預期的2倍。委內瑞拉約有2千萬名合格選民。

包括前議員普羅斯佩里(Carlos Prosperi)和索洛札諾(Delsa Solorzano)在內的10位參選人,參加了22日的初選,這些參選人承諾要為委內瑞拉長期的經濟危機提出解決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