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8成功關鍵 古特瑞斯: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 時間:2023-12-11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COP28成功關鍵 古特瑞斯: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資料照/推特@antonioguterre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11日)表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關鍵,就是各國需要就「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達成協議,儘管各國的行動速度可能有差異。

古特瑞斯告訴記者說:「締約方會議(COP)涵蓋許多方面,並且有賴於全球平衡,但是在我看來,締約方會議取得成功的一個核心關鍵是締約方會議在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達成共識。」

古特瑞斯敦促談判代表在COP28達成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協議,以便在聯合國氣候大會的最後時刻展現彈性。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即將於12日閉幕之際,古特瑞斯今天警告說,在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達成共識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

古特瑞斯對記者說:「我們正在與時間賽跑。」

古特瑞斯呼籲各國談判代表認識到「逐步淘汰所有化石燃料的必要性」,然而這個立場遭到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石油生產國反對。

不過,古特瑞斯也表達應該關注化石燃料生產國的擔憂,他表示,呼籲採取行動,「並不意味著所有國家必須同時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