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聯逾2週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轉移至北極流放地

  • 時間:2023-12-25 22: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失聯逾2週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轉移至北極流放地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資料照/RT/達志影像)

遭到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今天(25日)表示,在納瓦尼的支持者與他失去聯繫2週多後,已得知他被轉移到俄羅斯北部北極地區的一處流放地。

亞爾米許表示,已追蹤到納瓦尼被轉移到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Nenets)哈爾普(Kharp)的IK-3流放地。這處流放地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約1,900公里處。

亞爾米許說,納瓦尼的律師在今天設法會見他。

納瓦尼的盟友們先前預期他可能會被轉移到一處「特殊體制」的監獄,也就是俄羅斯監獄系統中管理最為嚴格的級別。他們表示,自12月6日以來,納瓦尼的律師就再也沒有見過他,並對他的下落發出警報。

納瓦尼律師日丹諾夫(Ivan Zhdanov)說:「非常感謝我們的支持者、活動家、記者和媒體,他們關心納瓦尼的命運,並且不厭其煩地報導這個情況。」

日丹諾夫表示,納瓦尼的支持者們對於有關納瓦尼所在位置的訊息,發出618次請求。在此之前,納瓦尼一直被關押在莫斯科以東235公里的梅列霍沃(Melekhovo)IK-6流放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