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盟友 在立陶宛遭人持榔頭攻擊

  • 時間:2024-03-13 07: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盟友 在立陶宛遭人持榔頭攻擊
納瓦尼的前發言人亞爾米許表示,納瓦尼的長期助理伏科夫,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遭到攻擊。(圖:@Kira_Yarmysh)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表示,納瓦尼的長期助理伏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遭人以榔頭攻擊。

亞爾米許在X上寫道:「伏科夫剛剛在他的住處外遭到攻擊。有人打破車窗,並朝他的眼睛噴灑催淚瓦斯,隨後攻擊者開始以榔頭攻擊伏科夫。」

亞爾米許發布的照片顯示伏科夫的額頭有瘀傷,腿部受傷流血,以及車輛的駕駛座門窗受損。

立陶宛警方表示,他們已經獲知一名男子在他的住處外遭到毆打,並且正在進行調查。

包含伏科夫在內,納瓦尼的政治團體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的成員,在逃離俄羅斯後,有很大一部分居住在歐洲聯盟(EU)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立陶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