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廣東一鄉鎮公布公務人員躺平名單 引熱議

  • 時間:2024-01-03 16: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廣東一鄉鎮公布公務人員躺平名單 引熱議
中國廣東佛山南山鎮發布「躺平休閒人員」名單。(TG)

中國廣東佛山南山鎮發布「躺平休閒人員」名單,有8名人員入列。根據當地官員介紹,這是要讓工作紀律、態度與效率等有待改進的人員為此「紅紅臉、出出汗」,激發他們的熱情。這一名單也引起了輿論的熱議。

據陸媒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廣東佛山市南山鎮近日發布「2023年度躺平休閒人員擬定名單公示」稱,根據「南山鎮躺平休閒人員和末位鞭策人員處理規程」精神,通過談話調研、民主評議、作風效能領導小組審定等工作環節,經鎮黨委研究同意,8名人員列入南山鎮2023年度躺平休閒人員擬定名單。

根據當地官方的發布,這一舉措目的是加強幹部管理,將對「躺平休閒人員」進行「一人一策」幫扶。

中共南山鎮黨委委員黃恆建指出,制定「躺平」和「休閒」人員評定機制,目的是要讓工作紀律、工作態度、工作效率等有待改進的人員以此「紅紅臉、出出汗」,激發他們幹事創業的熱情。

黃恆建並表示,躺平休閒人員不是完全不幹活,也非違法違紀,只是能力、紀律、效率相對來說弱一些。「公示躺平休閒人員不是要一棍子打死,是要倒逼他們行動起來。」

南山鎮對躺平休閒人員給予6個月的整改期。整改合格後,南山鎮將發文公示相關人員退出躺平休閒名冊。

此一消息一出引發中國民眾在網上的熱議。有民眾對此做法表示贊同,認為應該要拒絕躺平的幹部;也有民眾從制度層面看待此事,指出躺平的標準不應是領導的一句話;也有民眾認為,躺平與形式主義的幹部,其危害性不低於貪污腐敗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