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瘦肉精案地方中央不同調 民眾黨團籲徹底究明

  • 時間:2024-02-05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瘦肉精案地方中央不同調 民眾黨團籲徹底究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5日針對台糖安心豚瘦肉精案表示,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有必要共同究明檢驗結果不同的原因。(民眾黨團提供)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案,發生中央與台中市政府檢驗結果不同情事,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5日)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有責任共同徹底究明原因,溯源調查,不要讓消費者採買年貨的期間產生恐慌。黨團總召黃國昌也期盼立法院盡速開議,要求行政院針對食安五環是否出現問題向國人報告。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西布特羅數值超標,但農業部卻未檢出,雙方檢測結果不同引發爭議。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首先對於台糖「安心豚」讓消費者不安心感到失望。至於地方政府與中央的檢測結果不同,黃國昌認為,應該趕快溯源調查、究明原因,切勿使正在採買年貨的民眾恐慌。

黃國昌強調,立法院應該盡速開議,請行政院針對食安五環到底哪裡出問題,向全體國人報告。

相關留言

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