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明哲被認罪 民進黨:勿讓兩岸局勢更嚴峻

  • 時間:2017-09-11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李明哲被認罪 民進黨:勿讓兩岸局勢更嚴峻
中國大陸岳陽市中級法院11日上午開庭審理「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遭關押176天的李明哲(右)終於現身。(岳陽市中級法院微博直播截圖)
(圖:中央社)
針對李明哲當庭認罪,民進黨今天(11日)發出聲明表示,無論是國際或台灣社會皆高度關注李明哲案及其後續影響,民進黨要求中方,必須嚴肅看待李明哲案對兩岸關係的衝擊,審慎妥善處理,勿讓兩岸局勢更陷嚴峻。
民進黨表示,李明哲是一位長期關注中國民主發展的台灣NGO人士,其致力和中國大陸民眾分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不應被中國官方以國安之名無理對待。
民進黨說,他們要求中方,讓李明哲在受審期間必須符合人權與人道精神,確保其健康和法律權益不受侵犯。而我政府單位正全力協助李明哲家屬,提供各種法律和人道援助,陪伴他們共度當前的艱難時刻。
民進黨強調,他們的態度始終一致,救人第一,絕不會差別對待!在維護國家和個人尊嚴,讓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國,與家人團圓則是共同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