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美公民犯間諜罪 被判10年徒刑

  • 時間:2017-07-16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伊朗司法部副部長伊傑依(Gholam Hossein Mohseni Ejeie)今天(16日)說,一名美國公民被控犯下「滲透」伊朗的間諜罪行,已被法院判處10年徒刑。
伊傑依在電視記者會上說:「這名美國公民被情報部門確認身份及犯行後,加以逮捕。伊朗法院已判他10年徒刑。」
伊傑依並未公布這名美國公民的姓名,但表示這個人擁有美國及另一個國家的雙重國籍,並已提出上訴。
伊傑依接著說,一旦上訴法院確認這名美國公民的刑期後,他將會透露更多這名美國公民的資料。
今年1月,德黑蘭檢察總長說,有多達70名「間諜」在德黑蘭的監獄內服刑,並表示這只是對外公開的一部份人數。
大部份的間諜都是伊朗公民,並擁有歐洲國家或美國護照的雙重國籍身份。
另外,去年10月,擁有美國與伊朗雙重國籍的商業顧問席亞馬克‧納馬濟(Siamak Namazi)與他80歲的父親巴克‧納馬濟(Baquer Namazi)皆因「間諜活動及與美國政府合作」,遭判處10年徒刑。
美國要求伊朗釋放納馬濟父子,同時對巴克「健康衰退」的消息表達關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