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將開東協會議 維權團體籲藉機提人權

  • 時間:2018-03-15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澳洲將開東協會議 維權團體籲藉機提人權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 (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澳洲本週稍晚將接待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參與一場特別峰會。社運人士對此表示,澳洲當局應該避免「與獨裁者起舞」,並應把人權當成重要議題。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將自16日起,歡迎東協10國中9國政府或國家的領導人到雪梨(Sydney)。到場者將包括打壓反對派的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以及因為軍隊鎮壓洛興雅人(Rohingya)備受責難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則以國內有更迫切的情事為由,不會出席這次峰會。與此同時,杜特蒂已因導致數千人死亡的殘忍反毒作戰,受到國際譴責。在去年日內瓦(Geneva)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會議上,澳洲便是關切杜特蒂反毒鎮壓的數個國家之一。
這次由坎培拉(Canberra)當局發起的周末會議,將聚焦在經濟和反恐議題上。但外界呼籲滕博爾藉機公開提及人權議題。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澳洲主管皮爾遜(Elaine Pearson)便表示,「東南亞國協峰會不應該只是跟獨裁者起舞的機會,而是公開就區內侵犯人權恐怖行為施壓他們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