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摩洛哥申辦2026世足賽 FIFA批准

  • 時間:2018-06-02 21: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摩洛哥申辦2026世足賽 FIFA批准
國際足球總會(FIFA) (圖:FIFA官網)
國際足球總會(FIFA)批准摩洛哥申辦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與聯合申辦的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3國進入到決選,角逐主辦權。
法新社報導,摩洛哥通過FIFA評選後,摩洛哥前體育部長、申辦委員會主席巴拉赫耶特(Moncef Belkhayat)說:「摩洛哥申請通過。」
巴拉赫耶特說:「『專案小組』今天(1日)確認摩洛哥籌辦2026年世界盃的技術能力。我們所有團隊會繼續努力,並於6月13日在莫斯科取得主辦權。」
FIFA稍後證實,兩方都通過申請,FIFA大會將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幕戰前夕投票表決。
摩洛哥媒體曾報導,傳聞FIFA原本因為摩洛哥5座主要城市的後勤物流問題等原因,駁回摩洛哥的申請。
2010年,FIFA執委會在瑞士蘇黎世票選2018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爆出成員收賄醜聞後,FIFA修改申辦程序,過去是由FIFA執委會24名成員投票決定世界盃主辦國,現在則改成FIFA的207個會員國票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