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敵視又如何?蒲亭要以世足賽秀力量

  • 時間:2018-06-07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西方敵視又如何?蒲亭要以世足賽秀力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路透社/達志影像)
等不到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西方解除制裁遙遙無期,同時還受西方世界敵視─這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現正面臨的處境。因此本月14日即將登場的世界盃(World Cup),將是讓俄國樂見成為全球焦點的一刻。
路透社報導,在蒲亭眼中,主辦世界盃是對全世界做出反抗,同時也告訴人民他最愛的那套故事:儘管西方極力遏阻,俄國還是會成功。俄國於2014年自烏克蘭手中兼併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之後,受到西方國家制裁。
莫斯科(Moscow)高等經濟學院(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麥維德夫(Sergei Medvedev)表示:「對於蒲亭來說,主辦世足賽傳達的是制裁失敗,以及西方試圖孤立他不成。」「儘管遭受各種對待,(蒲亭的心態是)我們擁有克里米亞,我們追尋自己的議程,而且看看,大家都來參加(俄國主辦的)世足賽了。」
蒲亭不希望俄國人認為自己的國家被孤立,因為這可能破壞他對俄國的一套形容方式。照蒲亭的說法,俄國是個具影響力的強權,在全球事務貴賓座佔有一席之地。
6月14日至7月15日的世足賽,將有32支隊伍前往史上首度主辦世界盃的俄羅斯。這次比賽的官方成本高達6,830億盧布(大約110億美元)。
一位不具名的俄國政府高官說,這次世足賽再度顯示西方孤立俄國的行動瓦解。他還語帶諷刺地表示:「如果這就是孤立,我們挺享受的。」
民調顯示,蒲亭說俄國在西方敵意中蒸蒸日上的這種訊息,頗受選民歡迎。而民調的支持顯然也跟政府官員多個月來抱怨西方陰謀破壞俄國世界盃有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