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士虛擬實境影片競賽 台灣電影獲獎

  • 時間:2018-06-10 15: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瑞士虛擬實境影片競賽 台灣電影獲獎
台灣短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6月9日在瑞士「世界虛擬實境論壇」競賽影片中拿下最佳創新敘事獎,影片監製陳斯婷(前左2)等領獎。(駐日內瓦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由導演徐漢強執導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短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9日在瑞士「世界虛擬實境論壇」競賽影片中拿下最佳創新敘事獎,這獎項堪稱是VR電影界的坎城影展,顯示台灣實力。
駐日內瓦辦事處今天(10日)表示,「全能元神宮改造王」(Your Spiritual Temple Sucks)短片,6月7到10日受邀前往瑞士瓦萊邦克蘭蒙丹納(Crans-Montana),參加世界虛擬實境論壇2018高峰會,包括監製陳斯婷、技術指導Funique VR Studio執行長鄭卜元,與高雄市電影館代表郭旻薇等人出席,與全世界影人交流。
9日晚上的競賽結果公布,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獲得世界虛擬實境論壇的最佳創新敘事獎(Best innovative storytelling),由陳斯婷等領獎。
世界虛擬實境論壇是一個推廣全球VR等技術應用的國際論壇與產業社群交流的新興平台,可謂是VR電影界的坎城影展。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為高雄市政府獎助,是高雄市電影館企劃「高雄VR Film Lab」5支短片之一,故事透過奇幻視覺,搭配高規格立體VR技術,製作出雙眼高達各8K解析度立體成像的360度VR影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