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長號次抽籤 丁守中2號、姚文智3號、柯文哲4號

  • 時間:2018-10-19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長號次抽籤 丁守中2號、姚文智3號、柯文哲4號
台北市選委會19日進行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左)抽中3號,同黨立委吳思瑤(右)也比出「3」手勢。
(圖: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選舉今天(19日)進行號次抽籤,在台北市長選舉部分,擔任產險公司經理的候選人吳萼洋1號,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抽到2號、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3號、現任市長柯文哲4號、台大教授李錫錕則抽到5號。

九合一選舉19日上午進行號次抽籤,台北市長5位候選人中,除了現任市長柯文哲由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代抽外,其他4位候選人都親自到場。
各候選人依照登記次序先後抽籤,台大教授李錫錕先抽出5號,之後抽籤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抽到2號、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抽到3號,兩人分別高舉勝利及OK的手勢。代表柯文哲的小野抽到4號,最後抽籤的政治素人吳萼洋則是1號。
丁守中對於2號相當滿意,表示這就是勝利的手勢,不需要特別的口號。丁守中:『(原音)我覺得2號很好啊,比手勢也很容易,比一個V的手勢就行了,勝利成功。台北要勝利成功,台北要加強招商引資,要加強青年創新創業,要加強城市競爭力,要加速都市更新,這些都要勝利成功。』
姚文智則高喊「三足鼎立、台北換新衫」。姚文智:『(原音)三足鼎立裡面,3號脫穎而出,台北換新衫,三咖督,換新衫。我記得當年我幫謝長廷打贏高雄市長那個艱困的選戰,就是3號,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吉利,而且最後翻轉的號碼。』
至於代表柯文哲抽到4號的小野,則表示柯團隊最大的特色就是不迷信,這個4代表為了台北、為了未來,再給柯文哲4年。小野:『(原音)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4」柯文哲,柯文哲這4年來為大家盡心盡力、不眠不休,希望大家再給他另外一個4年,小市民的小4(事),就是柯文哲的大4(事)。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就4柯文哲,4 Taipei ,4 the future。』
最後抽籤卻獲得籤王1號的吳萼洋則表示,這是天的安排,他希望自己可以當選,做台北市的第一號僕人,並藉這次選舉,將自己的理念及善念推廣到全台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