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自認「政策控」 陳時中承諾讓市民生活更有質感

  • 時間:2022-11-05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2022選戰/自認「政策控」 陳時中承諾讓市民生活更有質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5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22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擷自TVBS直播畫面)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5日)在電視辯論會申論一開始,便左批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右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並自認是「政策控」,要帶領台北走向國際、走向世界,讓市民生活得更有質感。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指出,30年過去了,台灣社會還必須討論蔣家後代的問題,實在令人困惑,他不會苛責蔣萬安必須為過去蔣家的行為負責,但蔣萬安與其參加救國團的遊行,更有責任帶領台灣社會弭平傷痕。

陳時中表示,從政不該是為了打敗誰或討厭誰,8年前,他全心全意為柯文哲成立後援會、站台拉票,柯文哲說要推倒藍綠的高牆,他與許多市民朋友一樣,相信柯文哲、相信改變成真,但8年過去了,柯文哲卻築起另一道牆,台北市民成了柯文哲向上爬的工具,即使在疫情期間,柯文哲依然故我,全世界沒有一個市長在疫情期間每天炮打中央,只有柯文哲。

針對前陣子防疫旅館的爭議,陳時中向黃珊珊表示,自己不會再用「剽竊」兩字來形容,雖然關於防疫旅館的出處,雙方仍存有相當多認知差異,但中央與地方一體,他不該去爭論這是誰的功勞,只要對防疫有幫助,所有人都是英雄。

陳時中表示,參選至今他已提出170項政見,包括改善內湖交通、推動都市更新、打造社會住宅、補助坐月子津貼、增加臨時托育、改善路面坑洞、打造全台第一座公辦「寵物活水樂園」、成立國際事務局等。此外,台北市信維大樓都更案拖延16年未動,無論誰當選,希望都能把此案當作第一要務。他說:『(原音)很多政策只要有心,就能夠立即改善,我想當一個讓台北市民生活更有質感的市長,我要帶領台北走向國際、走入世界,我是一個「政策控」,這些政策是我對市民的承諾,也是一份契約。』

陳時中強調,從衛福部長到台北市長,他始終沒有改變初心,在他的字典裡沒有仇恨,他從政是因為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比別人更好,他的政策可以照顧到更多的人,如果2014年票投柯文哲的市民現在失望透頂,11月26日就請把票投給他,他一定會讓台北跟世界一流城市並駕齊驅,讓市民能大聲地說「我台北,我驕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