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促轉會:目前無國幣改版評估結果

  • 時間:2018-12-18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促轉會:目前無國幣改版評估結果
促轉會。(蕭照平攝)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討論國幣改版引發朝野和社會關注。促轉會今天(18日)表示,社會對國幣改版有許多意見,促轉會循正常程序請求中央銀行提供相關資料。促轉會表示,目前尚未取得相關資料,也無任何國幣改版的評估結果。

促轉會研議國幣改版議題,且行文央行,要求提供歷次硬幣和紙鈔改版的成本。促轉會代主委楊翠表示,如果因為夾娃娃機風行都有增加鑄幣的正當性,那為何轉型正義的國幣改版沒有正當性。

促轉會有意推動國幣改版引發關注。促轉會發出聲明表示,國幣改版一事在社會上存在許多正反不同的意見,不只是清除威權象徵的問題,還包括改版的成本、人民生活的影響等等。因此,促轉會日前循一般機關正常公文往來的程序,請求央行提供的資料,是歷年來的改版經費估算資料。未來促轉會仍必須徵詢各相關部會的意見,了解事實科學的數據,再做進一步的研究評估。

促轉會表示,尚未取得相關資料,尚無任何具體關於國幣改版的評估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