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衛生部長力挺 外交部:Taiwan Can Help

  • 時間:2019-05-22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衛生部長力挺 外交部:Taiwan Can Help
中華民國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在日內瓦舉行雙邊會談,艾薩在會後透過推特公布這場會面,並表達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立場,我外交部除對艾薩表示感謝外,更強調台灣不應被缺席,因為台灣可以為世衛組織(WHO)的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一起討論了全球健康議題與伊波拉(Ebola),「台灣人民在世衛大會需要一個發言權」(The people of #Taiwan need a voice at #WHA.)。

外交部則在推文中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艾薩的關心及支持,並強調台灣可為世衛組織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目標做出貢獻。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原音)就像陳(時中)部長講的,台灣這兩個字在日內瓦是最夯的名詞,所以即便我們不能在場內跟大家平起平坐,但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全面性的國際上的訴求,能夠讓國際社會了解到台灣缺席對國際社會的損失。』

2018年第71屆世衛大會,有15個友邦向世衛組織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今年則有14個友邦;去年為我進行2對2辯論的友邦是史瓦帝尼、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聖文森,今年則是史瓦帝尼、宏都拉斯、馬紹爾群島、聖文森;去年有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紐西蘭等理念相近國家,在大會以直接或間接發言方式支持台灣,至於今年的情況,外交部將在適當時機正式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