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行動團任務成功 陳時中:台灣能見度提高

  • 時間:2019-05-24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世衛行動團任務成功 陳時中:台灣能見度提高
衛生福利部長、世衛行動團團長陳時中。(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衛生福利部長、世衛行動團團長陳時中,今天(24日)透過衛福部臉書分享行動團在世界衛生大會尾聲期間的心得感想。陳時中表示,今年行動團比較成功的地方在於台灣能見度大大提升外,跟許多國家的雙邊論壇也進入實質討論,且各國也看清楚中共的對台打壓,都認為國際防疫地圖不能留下空白。

世界衛生大會進入尾聲,衛生福利部、世衛行動團依舊維持緊湊行程,團員分頭參與各國際組織進行對談,而行動團團長、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是與瑞士伯恩大學醫學院討論台灣跟瑞士健保制度的差異。

衛福部表示,這場對談不僅牽涉政策的哲學觀也談到健保卡實務面的操作與隱私保護等問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直說,這場討論情況相當激烈,無論是健保費用、政策定位都有相當深入且理性討論,對台灣來說也很有收穫。他說:『(原音)針對是管制還是不管制,費用的高低,是投資還是開銷,大家都有非常理性的討論,我們收穫也非常多,怎樣在醫療上面當作投資或開銷,怎樣取的平衡,將來還會有更多對話跟討論。』

由於行程來到尾聲,陳時中認為,今年台灣的能見度大大提升,雙邊論壇不僅都進入實質的討論,也讓國際看清楚中共的打壓。他說:『(原音)對於中共的打壓,大家其實也看得比較清楚,尤其是在防疫的範圍,大家覺得更應該增加國際的連結,不應在防疫地圖上有空白。』

除了談醫療對話成果,已經訪問過日內瓦3次的陳時中也向年輕人提出呼籲,希望年輕人可以多多參與國際事務,雖然這是條艱辛且漫長的道路,但自己國家的志氣一定要維持住,猶如其他國家對台灣的打氣一樣,認為正義終究會來,而且未來一定能成功。

相關留言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