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遍地開花

  • 時間:2019-05-21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際挺台參與WHA 外交部:遍地開花
中華民國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雖然沒有獲邀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但支持台灣參與的國際聲量卻不斷湧現,外交部今天(21日)表示,除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外,今年在歐洲與拉美地區有許多「新面孔」表態支持台灣,可以說經過這1年來的努力,挺我聲量在各地遍地開花。

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聲音愈來愈大,外交部表示,今年挺我的新面孔包括祕魯51位國會議員、厄瓜多14位、智利87位、墨西哥28位、阿根廷10位以及哥倫比亞重量級參議員;歐洲的新面孔則有波羅的海3國近90位、捷克與斯洛伐克共100位國會議員。

上述的捷克參議院與斯洛伐克國會挺台是目前最新發展,外交部指出,捷克參議院有25位參議員、斯洛伐克則有20位國會議員,加上日前已表態的55位捷克眾議員,凸顯我與歐洲共享的人權普世價值。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原音)各國國會方面支持我的聲量是過去史無前例,各位可以看得到,過去1年來經過大家通力合作,在各地遍地開花。』

此外,今年14個友邦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但此提案經過總務委員會的2對2辯論後,遭主席裁示不列入大會議程,外交部將適時對外說明這次的提案過程與2對2辯論的實際情況。

相關留言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