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0週年 人民日報把習近平指示垃圾分類當頭條

  • 時間:2019-06-04 12: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六四30週年 人民日報把習近平指示垃圾分類當頭條
六四30週年,人民日報把習近平指示垃圾分類當頭條。

今天(4日)是「六四」30週年,中國媒體依往例對這個定性為「政治風波」的血腥歷史隻字未提。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的頭條新聞則是「習近平對垃圾分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報,從頭翻到尾沒有提到六四,頭條新聞依例是習近平的最新指示,主題是垃圾分類。人民日報頭版還刊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標識,當年六四鎮壓發生地天安門,被列為設計核心元素。

另外,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共官媒今天也繼續文攻美國。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刊出評論,標題是醒目的7個字:「中國道路不可阻擋」。

雖然中國媒體今天一如既往對六四噤聲,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3日卻罕見以社論評六四,將天安門事件稱作「疫苗」,稱其增進中國對大型政治動亂的免疫力。

評論聲稱中共和中國政府已對六四做出定性,中國社會也對此有廣泛認識,「遺忘事件是為了讓國家走出陰影、避免衝突,並協助所有中國人民面對未來」,如今六四事件只是褪色的歷史事件,而非真實的糾纏。

事實上,這並非環球時報英文版首次觸及六四議題,六四20週年時,該報就曾報導,六四在中國仍是無法公開討論的敏感議題;25週年時,則以社論強調中國在六四後取得的發展成績,並批評海外反華勢力對中國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