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釋善意?訪平壤前夕放話挺北韓

  • 時間:2019-06-19 07: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習近平釋善意?訪平壤前夕放話挺北韓
官方證實,習近平將於20至21日訪北韓。(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19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方支持北韓在政治上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

根據「勞動新聞」的頭版報導,即將在20日訪問平壤的習近平說,「我們將透過強化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的正式名稱)的溝通與協調,為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發展和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17日宣佈,習近平將於20至21日對北韓進行國是訪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過去1年曾四度訪問中國,但習近平卻一直沒有回訪與中國接壤的北韓。如今習近平決定赴平壤,將成為14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共最高領導人。

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青瓦台核心人士18日表示,習近平訪問北韓將有助於重啟朝鮮半島非核化對話,以及構建永久和平機制,南韓與中國一直保持密切磋商。

相關留言

習近平訪問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