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青瓦台: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利推動非核化對話

  • 時間:2019-06-18 16: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青瓦台: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利推動非核化對話
南韓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助於重啟朝鮮半島非核化對話。(AFP)

南韓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18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助於重啟朝鮮半島非核化對話,以及構建永久和平機制,而南韓與中國一直保持密切磋商。

韓國聯合通訊社指出,青瓦台當局17日曾對習近平近日訪問北韓發表立場,表示期待習近平訪問北韓,有助朝鮮半島早日重啟非核化談判,及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

報導也提到,南韓及中國對習近平訪問北韓,推動半島問題和平解決保持密切磋商。

這名青瓦台核心人士進一步說明所指的「保持密切磋商」包含多層意義,並可解讀為習近平訪問北韓也傳達南韓的立場。

報導指出,青瓦台人士強調,中美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立場完全一致,習近平一直公開指出有必要用對話推動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除了南韓之外,中美兩國也完全認同對話的必要性。

由於習近平訪問平壤,南北韓高峰會恐難在大阪G20峰會之前重啟,青瓦台人士指出,總統文在寅說,南韓一直在做此準備。

青瓦台人士指出,南北韓高峰會談並非最重要的目標,主要是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和平。

相關留言

習近平訪問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