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金會 習近平:全世界都希望川金會能成功

  • 時間:2019-06-20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習金會 習近平:全世界都希望川金會能成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平壤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全世界都希望北韓與美國能夠互相交談,並希望那些會談能夠成功。 (AFP)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0日)在平壤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表示,全世界都希望北韓與美國能夠互相交談,並希望那些會談能夠成功;習近平同時讚揚北韓走向去核化的努力。

習近平和夫人是在今天中午抵達平壤,對北韓展開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受到北韓以超高規格接待。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夫人到機場迎接,並舉行歡迎儀式。這是14年來中國領導人首次訪問北韓。

習近平還與金正恩共同站在敞篷車上,穿越平壤市區,接受數十萬北韓人民的歡迎。

習近平將在1個星期後,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期間會晤,可望就美中貿易爭議進行討論。

習近平在G20峰會之前,先行訪問北韓,尋求強化這兩個長期盟邦的關係。

習近平在和金正恩會談時表示,這次訪問是為了鞏固兩國傳統邦誼,並推進朝鮮半島問題解決的進程。

根據央視,習近平「積極讚揚」北韓確保朝鮮半島和平穩定以及非核化的努力。習近平指出,朝鮮半島的情勢攸關區域的和平穩定。

習近平表示,國際社會都希望北韓和美國能夠會談,並希望會談取得成果。

金正恩則向習近平表示,在過去一年來,北韓已經採取了許多積極步驟以避免緊張。然而,金正恩說,這些努力並沒有獲得相關方的積極回應,這不是北韓希望看到的情況。

金正恩表示,北韓願意展現耐心,而在同時,也希望相關方能夠與北韓相向而行,尋得一個符合雙方合理關切的解決方案。

相關留言

習近平訪問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