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金達共識 不論國際情勢致力雙邊關係

  • 時間:2019-06-22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習金達共識 不論國際情勢致力雙邊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前往平壤訪問,成為14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習近平會晤。(AFP)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今天(22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就「重要議題」達成共識,同意不論國際情勢如何,都將建立兩國友好關係。

習近平21日結束在平壤的兩天訪問,這是14年來首次訪問北韓的中國領導人。北韓中央通信社在今天報導習近平這次訪問的成果。

報導中說,在21日的午餐會上,金正恩與習近平討論如何強化合作,以及兩國的主要國內外政策,並就兩國共同關切的國內外事務交換意見。

中國官方的中國日報今天發表社論警告,習近平訪問平壤無法解決區域的所有問題,但中國協助北韓發展經濟是正確的道路。

社論中指出,世界期待中國領導人有點石成金的魔法,但期待習近平在兩天的訪問中解決朝鮮半島所有問題,是不切實際的,即使北京一直是平壤最可靠且體貼的夥伴。

中國是北韓唯一的主要盟國。習近平這次訪問,目的是協助這個孤立的國家對抗聯合國的制裁,以及與美國已陷入停滯的非核化談判的壓力。

相關留言

習近平訪問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