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eo王金曲感言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總統:這就是台灣

  • 時間:2019-06-30 08: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順祥
Leo王金曲感言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總統:這就是台灣
(蔡總統臉書)

Leo王(本名王之佑)奪下第30屆金曲獎歌王,上台領獎時覺得生在台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蔡英文總統在臉書貼文回應:Leo王!你說的沒有錯,三十年來,金曲獎推崇多元的音樂創作可能性,我們充滿自由,我們有無限的創意,因為這就是台灣。

以「無病呻吟有情抒情」29日爆冷奪下30屆金曲歌王的Leo王,在上台領獎時抒發感言,覺得生在台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一直以來,他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是「最重要的事」,還重複說了5次。

蔡英文總統深夜隨即在臉書恭喜金曲獎的新歌王Leo王!總統說,你說的沒有錯,三十年來,金曲獎推崇多元的音樂創作可能性,我們充滿自由,我們有無限的創意,因為這就是台灣。

因為是在台灣,三十年前我們有黑名單工作室的抓狂歌,如今我們則有玫瑰少年這首歌,能「獻給所有曾經認為自己完全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也因為是在台灣,無論音樂人想表達任何意見,都擁有充分的自由。

最後總統還表示: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謝謝主辦金曲獎的文化部和所有參與的音樂人。台灣很棒,台灣加油。

相關留言

第30屆金曲獎